它山之石

云南纪检监察学院挂牌成立 今年面向全国招收50名纪检监察方向的本科生

发布时间:2015-01-22  浏览次数:694

 
   
   
       
   

4月10日,由云南省纪委、监察厅与云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云南纪检监察学院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全国首家省级纪检监察机关与高校共建的纪检监察学院。从今年起,该学院将面向全国招收50名全日制法学专业纪检监察方向的本科生。

  据悉,云南纪检监察学院系隶属于云南师范大学的二级学院,以在职培训为主、学历教育为辅,集纪检监察人才培养、干部在职培训和反腐倡廉理论研究三项功能于一体。在人才培养方面,招收全日制法学专业纪检监察方向的本科学生和函授本、专科生,依托云南师范大学相关学位点招收纪检监察方向硕士研究生;在干部培训方面,接受省内外纪检监察干部、东南亚国家反腐机构监察人员的培训任务;在反腐倡廉理论研究方面,重点开展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相关课题研究,探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廉政文化建设以及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思路、机制、途径、措施等。

  记者了解到,“有理论、有实践、有创新、能管用”是云南纪检监察学院的办学理念。该学院将立足云南,面向全国和东南亚地区,面向反腐倡廉工作实际,面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创新人才教育培训模式,着力培养复合型高层次纪检监察专门人才,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和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努力建成纪检监察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基地。

  “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云南纪检监察学院要遵行规律、大胆探索,办出特色、树立品牌,快出人才、多出成果,力争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培养及反腐倡廉政策研究等方面走出一条新路子。”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辛维光如是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