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南昌航空大学推行基层党委纪检员工作日誌制度

发布时间:2015-04-23  浏览次数:564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5-04-20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基层党委(总支)纪检员的责任意识、效率意识,近日,南昌航空大学纪委全面推行基层党委(总支)纪检员工作日誌制度,向全校26个基层党委(总支)纪检员发放统一印制的《南昌航空大学基层党委(总支)纪检员工作日誌》,要求纪检员及时填写工作日誌,如实记录开展监督工作情况等,并将工作日誌作为反映纪检员开展工作、履行监督责任的第一手资料。

  《工作日誌》分“工作实录”、“工作成效”和“工作思考”三项内容。其中“工作实录”主要记录当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情况;“工作成效”主要记录当日工作方法是否恰当、是否科学、工作效率如何;“工作思考”主要结合工作实际,记录对工作的一些分析和思考等。

  《工作日誌》由纪检员专人记录、专人保管,实行“季度抽查、期末检查、年底考查”,旨在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严密性、计划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通过一系列的日常监督、过程监督和细节监督,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用心监管,还要细心思考,要种好“责任田”、写好“作业本”,使“工作干没干,工作日誌上看一看;工作到位不到位,工作日誌上对一对”不仅成为一种心理适应,更要成为一种工作常态,用“作业本”力促“监督责任”落实。(南昌航空大学纪委 刘慧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