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巴山红叶——记王瑛事迹

发布时间:2009-06-17  浏览次数:1891

 

 

 

  

   几年来,王瑛教育帮助的受过处分的党员干部有50多人,其中5名成绩突出者重新走上了领导岗位。

  作为党的一级纪委,如何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防范机制,将错误的东西遏止在萌芽之中,是王瑛更为努力的。

  2002年,南江县发生两起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的案件,致使3名客商撤资。王瑛经过调查,创造性地提出了纪委工作服务社会发展的“五个零”工作方法:

  ——建立投诉中心,为民服务零距离;

  ——召开专题听证会,干群关系零隔阂;

  ——开展“三最佳”(最佳执法单位,最佳执法领导,最佳执法人员)创评,监督监察零空当;

  ——评选诚信先进,再塑形象零起点;

  ——实行投诉查结制,案件查处零搁置。

  “五个零”的工作方法实行3年间,南江县招商引资9.8亿元,56家外地客商相继安家落户。

  2006年,王瑛发现群众反映村社干部的信访举报占到全县信访量70%,为此她提出在全县各行政村设立村级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制度的设想。这一制度实行后,村级信访案件占全县案件的比例下降到32%

  王瑛就像一位拓荒者,在纪委工作的领域,以忠诚与智慧奋力开辟出一片片理想的绿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