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日志:忙碌在办案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2015-01-16  浏览次数:957

                                                                              主人公:江西省瑞昌市纪委常委陈高生
  背 景:近年来,江西省九江市纪委创新纪律审查模式,对涉案人员社会关系复杂的案件线索,由市纪委指定其它县区纪委参与异地交叉办案。瑞昌市纪委常委陈高生从2012年以来,多次带领瑞昌市纪委办案组参与九江市纪委交办的重要案件,先后参与查办九江市国土系统、水利系统腐败窝案串案,庐山区征地拆迁腐败窝案串案等。
  内 容:本组图片记录了陈高生参与办案工作的一天。

  9:50,陈高生(前一)与办案组同事正在查看录像。正在调查的这个案子已接近尾声,但作为办案组组长的陈高生,一刻都不放松。

12:10,陈高生与办案组成员一同在食堂排队打饭。这是陈高生办案组为数不多的一次准时赶上饭点。

13:00,陈高生(左三)组织办案组成员召开案情分析会,大家在一起探讨案情,分析被调查对象的心理活动。

  15:00,工作间隙,陈高生准备用电磁仪治疗腰间盘突出。长期忙于办案工作,他落下了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毛病。

  16:05,陈高生(左一)安排瑞昌市纪委案件检查指导室主任何祥云(左二)带领两名办案组成员,前往一单位调取相关资料。临行前,陈高生再一次拿出外调方案,向办案组成员嘱咐注意事项。

  17:00,何祥云(左一)等办案组成员在调取完资料后,便又准备前往下一站。“这种工作方式我们早已习惯了,有时一天就要去好几个地方取证。”何祥云说。

  19:40,陈高生(左三)及办案组成员一如既往地开起了“碰头会”。这种短暂的“碰头会”已经成为办案组工作的一个特色,被同志们亲切地称为“一天三碰头”,即每天的早饭后、午饭后和晚饭后,办案组成员都会主动聚集到陈高生的房间,交流谈话思路和工作想法,确保谈话中配合默契、步调一致。

  22:30,陈高生躺在办案基地的床上,翻阅着案件资料。办案组同志劝他早点休息,陈高生说:“我年纪大了,太早了睡不着啊!”嬉笑的话语间,透露出陈高生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坚韧与执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