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开学伊始校纪委向校党委专题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475



9月2日上午校纪委向校党委专题汇报工作。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乔金霞简要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重点围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开展校内巡察工作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建章立制工作信访处置工作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完成相关重要工作8个方面内容,就下半年21项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汇报。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代表学校党委,对校纪委2019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尤其对纪委提前谋划下半年工作安排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党风廉政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纪检干部作为纪律部队,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抓好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开展政治生态调研,始终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大局。二要加强制度建设。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扎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本职工作。三要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要突出落细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同时,对于诬告问题,要有鲜明的态度,绝不能听之任之。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突出内涵管理,配齐配强二级纪检组织人员,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五要加强硬件建设。依托保密室和标准谈话室建设,突出作风和纪律建设,有效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不断净化校园政治生态。六要加强文化建设。学校廉政文化建设有很好的基础,积极将江西丰富的红色文化融入到廉政教育当中,做到廉政文化进课堂、进宿舍、进机关、进头脑,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

当天下午,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黄路生书记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乔金霞主持学习会。她强调,纪委作为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一是深刻领会黄书记讲话精神,在科学谋划工作上要有新思路。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上要走前列。三是强化主动担当作为,在推动工作上要有新举措。四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上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