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纪委书记乔金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次数:747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925日至30日期间,纪委书记乔金霞率领调研组一行4人,深入招标与采购中心、基本建设处、继续教育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单位开展集中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以“廉政风险点的预警与防范”为主题,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察看、调查问卷等形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的有关情况,重点就岗位廉政风险点查找、廉政风险存在的原因作出了深刻分析,提出了下一步解决措施,各单位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积极交流发言。调研期间,为全面了解学校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的状况,乔金霞还组织8个重点廉政风险岗位所在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此外,分别与部分学院教职工代表、风险岗位服务对象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听取对廉政风险防控的意见和建议;并实地察看了我校在建工程项目。

乔金霞对各个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体系的一项重要任务,与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巩固廉政风险防控成果;要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针对性地对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查漏补缺、建章立制,构筑“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立体防线;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紧盯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对有腐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廉政风险,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