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江西农业大学纪委开展基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约谈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47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压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近期,江西农业大学纪委对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排名后三位及信访反映线索集中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逐一开展面对面警示约谈,校纪委书记乔金霞主持约谈,被约谈单位的分管校领导参加约谈。

约谈会上,校纪委直指问题,“你们单位组织领导不到位” “制度执行没有落到实处”“预防腐败机制没有健全”“信访反映较多”,着实让被约谈对象红了脸、出了汗。分管校领导也指出分管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责任担当不够,表率作用发挥不强等具体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乔金霞指出,对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排名末位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不断督促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在于必须紧紧抓住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这个“关键中的关键”“少数中的少数”,再一次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矛盾,面对面督促找差距抓落实整改,不断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乔金霞强调,各单位要对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深刻总结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在今年的工作中加以改进。要以思想为基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增强“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实效;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清理工作短板。找准找透问题源头,全面客观分析背后的原因,真正把问题抓到底、改到位,确保改一件成一件,抓一件成一件;要以《规定》为抓手,突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贯彻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明晰权责定位,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以行动为标杆,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争做主动作为的表率、敢于担当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

  

  

    供稿:校纪委 王揽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