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江西农业大学纪委传达学习马森述在派驻机构2019年度述职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580

6月5日下午,学校纪委召开全体纪检干部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在派驻机构2019年度述职会议上的讲话,校纪委书记乔金霞主持学习。

学习会上,乔金霞领学了马森述在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2019年度述职会上的讲话原文,结合讲话中指出的“高校如何围绕职责使命开展监督”,与会同志主动结合岗位具体实际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讲话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既明确了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又对派驻机构落实好监督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纪检工作指明了方向。

乔金霞主持学习时强调,讲话充分体现了省纪委省监委对高校纪检工作重视和关心,纪检干部要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实质内涵,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推动学校纪检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结合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和使命学,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等工作的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监督责任再落实。牢牢把握监督首要职责,做实做细监督职责,推动工作定位向监督聚焦、工作责任向监督压实、工作力量向监督倾斜,紧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部门,抓住涉及师生利益的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建立健全监督约束机制,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三是履职能力再提升。坚持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继续落实校纪委学习制度,不断强化学思践悟,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深化“三转”,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创新力度,提升监督实效,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