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439

7月10日,学校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校办大楼314会议室召开,学习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通报有关事项,总结部署有关工作。校纪委书记乔金霞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2019年度省管高校纪委述职会议精神及设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马森述同志两个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体纪委委员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内在逻辑和辩证关系。要切实增强看齐意识,认真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正确认识和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突出监督首责,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通报了学校在省管高校纪委述职会议上的测评结果,报告了校纪委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指出,学校2019年度纪检工作成效显著,得到了省纪委和兄弟高校的一致肯定,取得了在38所省管高校中排名第三的好成绩。2020年上半年,在学校党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纪委委员和所有纪检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下一步,学校纪委将坚持稳中有进总原则,进一步聚焦职责定位,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全体纪委委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要聚焦聚力抓早抓小政治监督及其他各项监督,做好纪检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提升监督执纪水平等主责主业;要强化政治担当,督促推进所联系单位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及就业工作等。

会议还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魏晓奎在江西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辅导报告的主要精神,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解读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供稿:皮芳辉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