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针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行提醒谈话

发布时间:2020-08-22  浏览次数:2370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8月18日,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对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吴文军进行提醒谈话。

乔金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尤其是针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对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等提出明确要求。后勤服务集团作为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重要窗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加强文明养成,坚决杜绝食堂浪费现象。一是要有宣传引导。要在各个食堂张贴宣传标语和图画,充分利用新媒体技术,广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二是有工作方案。要会同学工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联合制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强大合力。三是有具体举措。要开拓思路、多方借鉴,结合学校实际,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比如建立文明监督队、加装摄像头、光盘积分奖励等等。四是有长效机制。要建立常态化的入学返校宣传教育机制、奖惩通报机制、食堂满意度测评机制等,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切实遏制食堂浪费行为,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真正入脑入行。

乔金霞要求,后勤服务集团务必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为契机,针对食堂、店面、浴室、宿舍空调等服务类项目经营权等方面,梳理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找准廉政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堵塞制度漏洞,覆盖管理盲区。

被谈话人吴文军表示,后勤服务集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学习贯彻省纪委及校纪委的指示努力按照有宣传引导、有工作方案、有具体举措、有长效机制的“四有”目标,持续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后勤服务领域的廉政风险防范,以实际行动回报全校师生信任,为营造风清气正、勤俭节约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撰稿:皮芳辉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