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468

911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体成员在前期扎实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每人选择一个主题,进行集体交流发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乔金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开展此次专题学习,对于深入推动支部党员干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支部成员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坚持学用结合,理论指导实践。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转化为推动我校纪检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要不断强化纪检干部学习习惯养成,重视学习、努力学习、善于学习,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与专业知识的学习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的能力,从容应对“本领恐慌”。要加强队伍建设,统筹协调工作。要把学习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有效途径,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结合学校纪检干部队伍现状,注重分工协作,做到以老带新,强化团队意识,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干部队伍。

供稿:王揽  审稿:皮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