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第二党支部与联系班级、青廉社联合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611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求真学问练硬本领、勇立潮头立报国志的信念。”参加完机关第二党支部与联系班级、青廉社联合开展的“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学生们深有感触、激情满怀。

又是一年春好时,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激发支部成员和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机关第二党支部与联系班级英语2003班、青廉社的青年学子们共同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团日活动,以追溯红色记忆、赓续初心使命。

缅怀仪式庄严、肃穆。支部成员与联系班级、青廉社的青年学子们整齐排列,面向方志敏烈士雕像静立默哀。默哀结束后,全体师生向方志敏烈士雕像敬献鲜花,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这么光荣的一天,绝不在辽远的将来,而在很近的将来!”随着《可爱的中国》集体诵读声响起,大家对“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方志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在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了先烈们在革命年代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无限激情。在丰富的史料面前,师生们不时止步凝思,深刻领悟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坚定革命信念的伟大情怀。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方志敏精神有着永恒的魅力,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忠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保持清廉本色,在自己学习工作当中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做出新的成绩。

供稿人:王揽       审稿人: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