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乔金霞为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699

在全国上下喜迎建党百年盛典前夕,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6月22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乔金霞以“党的反腐倡廉建设百年回望”为题,为专职纪检干部,以及部分机关单位、青年廉洁社和联系班级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带领大家共同回望党的反腐倡廉建设百年历程。

乔金霞指出,反腐倡廉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蕴含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确保党的先进性的战略性举措。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我们党始终勇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执政党的反腐败之路,书写了一个百年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宏伟篇章。

党课中,乔金霞全面梳理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反腐倡廉基本历程,系统介绍了各个历史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工作考量、重大历史事件、主要历史实践、卓越历史成效,深刻阐述了党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经验和启示。

乔金霞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要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生机活力,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反腐倡廉百年历程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政治营养,我们要将其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乔金霞最后要求,机关党员尤其是纪检监察干部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谦虚谨慎、带头遵规守纪的优秀品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生党员要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爱党爱国、信念坚定,修身立德、砥砺品格,勇于创新、知行合一,自觉把个人追求同国家、民族、党的前途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雷勉芳  皮芳辉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