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756

6月28日,江西农业大学纪委在校办二楼圆厅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交流座谈会。学校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各纪检小组组长、机关纪检组副组长、南昌商学院纪委书记、机关各支部纪检委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6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二级纪检委员一线“探头”作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汇报交流纪检监察工作的经验做法,畅谈心得体会,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乔金霞充分肯定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等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强化监督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得到进一步巩固深化。

乔金霞强调,知责才能尽责,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足够的清醒,带头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认识责任、在岗位上领悟责任、从民情中体会责任,做到知责明责,当好表率、做好示范,立足岗位实际,发挥岗位优势,自觉地察民情、虑民忧、思己责,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坚决地扛起组织托付的重任。

乔金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气,“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正确看待“显绩”和“潜绩”的辩证关系,努力维护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真正把担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履职尽责全过程。

乔金霞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身处纪检监察工作一线,既是组织者,更是执行者、行动者,要胸怀大局、勤抓小事、为民解忧,聚焦学校重点工作,紧盯重要环节,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具化监督举措,有效解决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学校重大战略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上还通报了部分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撰稿:雷勉芳 皮芳辉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