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673

“举报一定要实名举报吗?”“纪委还有不受理的范围,你们不受理举报人应该找哪里反映问题呢?”9月22日至25日,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以“信访举报知识我知道”为主题的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活动。宣传范围覆盖全校师生,全体校领导莅临现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现场,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带领全体校领导观看宣传材料,仔细听取宣传人员的介绍,对信访举报宣传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黄路生指出,学校要以此次信访举报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的强烈信号,让领导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加强对信访线索的分析处理,针对信访反映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部门开展宣传活动;要鼓励实名举报,打击诬告陷害,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切实保障师生群众正确行使权利。

此次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活动是省纪委省监委统一部署,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结合学校实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载体,通过播放LED屏、悬挂横幅、摆放喷绘、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现场接访、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提高广大师生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度及参与度,了解信访举报“六必知”,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持续巩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撰稿:王揽  审核:胡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