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机关第二、六党支部联合举办校情校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441

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进一步加深对“四史”的理解感悟,从百年校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10月27日,机关第二、六党支部邀请学校校史专家王锦祥同志,在大学生发展中心报告厅为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联系班级园林2001班、英语2003班、青廉社学生代表作校情校史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乔金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王锦祥从校庆日的由来讲起,沿着百余年学校沿革的历史脉络,结合自己60余年在学校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学校光辉而又厚重的百年办学历程。讲座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中央领导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厚爱,详细讲述了师生砍茅草、搭茅屋,自立更生建立共产主义劳动大学的艰难历程,再现了半工半读、将教育办在田间地头的办学初心,深刻阐释了学校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办学传统。

通过举办校情校史专题讲座,增强了支部成员和青年学子们知校、爱校、荣校意识,推动“四史”学习入脑入心。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学校优良传统,努力拼搏,奋发有为,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 的时代使命。



供稿:卢俊飞  审核:张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