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班子开展集中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446

3月28日,南昌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一天,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集中警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赶考”路上的迷失者》。校党委书记黄路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决定于3月23日前后在全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对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牢记“两个务必”,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当好新时代的“赶考人”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从肖毅案等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带头牢记忠诚是根本“考验”,岗位是最好“考场”,人民是阅卷“考官”,自己是永远“考生”,法纪是严明“考规”,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决做到清正廉洁、严于自律,锚定立德树人和强农兴农,以优异的工作实绩答好新时代政治卷、改革卷、发展卷、民生卷、能力卷、作风卷。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宣传,全面建设勤廉校园,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融入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规划,纳入已谋划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度重点,大力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上廉政党课,带头参加宣传教育活动,带头培育良好家教家风,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形成校园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创新形式,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丰富多彩的警示教育和学习宣传活动。下一步,学校将视疫情形势发展和防控政策要求变化,逐项落实各项工作安排,以“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等为载体,充分发挥校园周边红色资源、廉政教育基地和典型案例作用,认真开展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宣传。

  

     撰稿:雷勉芳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