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上饶市“把纪律挺在前面”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09  浏览次数:569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5-10-08
   10月6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题为《江西上饶:纪律在前腐败苗头早防早治》的新闻,对上饶市开展“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工作活动进行了报道。

  国庆节前夕,央视记者来到上饶市,深入市区、万年县、德兴市等地,对上饶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采访。

  《新闻联播》在播报中称,江西上饶把群众监督与互联网举报相结合,管住腐败苗头、违纪倾向。不久前,当地纪检部门收到一条举报信息,有公务人员违规在工作日午间饮酒,为了避人,特地选在邻县一家小饭店。

  提供举报线索的,正是上饶市由普通群众、年轻干部担任的正风肃纪“啄木鸟”。发现问题,“啄木鸟”会随时通过纪委微信平台反映。有了这些捉小虫子、防大害的“啄木鸟”,上饶各级纪委对违规苗头发现得越来越早。不久前,上饶又在农村社区搞起正风肃纪大讲堂。

  年初至今,上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455件,同比增长了85%。对苗头性、轻微的违纪问题,当地早发现、早提醒,全市共有3091名党员干部接受了谈心提醒教育。

  据上饶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上饶市纪委开展“把纪律挺在前面”工作后,该项工作已于9月得到江西卫视《江西新闻联播》关注并报道,10月又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这无疑是对上饶纪检工作的肯定,今后必将会对全市纪检工作起到更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为及时总结和宣传上饶市这一正风肃纪的“啄木鸟”行动,上饶市广播电视台在《时政要闻》板块推出了“把纪律挺在前面”专栏,集中报道各县(市、区)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访谈,并对全市各单位、各县(市、区)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道,至今播出有关新闻60余条。(上饶市广播电视台监察室 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