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394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6月21日上午,经管学院于经世楼204室举办了以“常怀廉洁心,走好人生路”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学院负责人、支部书记代表和10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赵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文件精神,以此增强毕业生党员今后廉洁从业的意识。

随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三集《惩前毖后》视频,郭军海书记、翁贞林院长在观看视频后代表学院向毕业生党员赠送《新时代追梦人榜样的力量》、《清正廉洁作表率50讲》、《正道直行》等理论学习材料,教育引导学生守初心、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毕业生党员代表2022年江西省选调生曹颖、龙欢、保研学生王蓉结合自身情况谈感想,他们纷纷表示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以案为鉴,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加强品德修养和理论学习,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有觉悟的合格党员。

院长翁贞林表示,各位毕业生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承载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等真正走上工作岗位后,要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加强理论学习,站好人生每一班岗,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最后,郭军海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筑牢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讲政治、守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二是守住拒腐防线。要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铭记于心、外化于行,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警钟长鸣、筑牢防线,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三是勿忘江农人的初心使命。不论毕业后从事何种岗位,都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廉洁诚信、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做堂堂正正、抱朴守真的江农人,做遵纪守法、恪守底线的江农人,在新的人生征程中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我、无愧于母校、无愧于青春的成绩。

供稿:余文慧     审核:赵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