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省教育纪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纪委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2-17  浏览次数:611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5-12-11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和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精神,近日,省教育纪工委在南昌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纪委书记座谈会,省教育纪工委书记杜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29所省管干部高校、11个设区市教育局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省教育考试院、5所厅直属院校的纪委书记参加座谈会。

  会上,杜志刚传达了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并对今年以来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省教育纪工委将按照省纪委的要求,把握新形势、新任务,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派驻机构建设的新基调,准确定位,进一步理顺关系,凝聚力量,主动作为,精准履职。

  杜志刚强调,做好当前的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高线,守住底线。全省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尤其是各级教育纪检监察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敢于担当、善于履职,对管党不严、监督不力的要严格追责;要带头遵守“一准则、两条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尊纪学纪守纪用纪的模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用好“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肃查处教育领域的违纪违规行为,在抓常抓细抓长中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切实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江西财经大学、赣南医学院、萍乡学院、上饶市教育局和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等5单位纪委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图为座谈会会场。(省教育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