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我省通报5起“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16-05-03  浏览次数:758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6-04-27

  4月27日,省纪委对5起“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问题是:

  上饶县国土资源局原局长黄式卿违规收受“红包”等问题。2013年、2014年春节期间,黄式卿违规收受14名下属“红包”共计49000元。2014年1月,黄式卿生病住院期间,违规收受6名单位同事及企业老板“红包”共计10400元(2015年4月,黄式卿已将10400元“红包”款退还)。2014年8月,黄式卿操办父亲丧事期间,违规收受6名局班子成员礼金共计3000元。2016年1月14日,经上饶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县委常委会批准,给予其留党察看一年处分;2016年3月9日,上饶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其撤销上饶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职务处分;有关违纪款收缴财政。

  崇义县国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宇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5年1月12日晚,崇义县国投公司在内部食堂违规公款聚餐,刘宇和在家的公司班子成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共11人参加,共花费3581.5元。2015年12月7日,经崇义县纪委研究决定并报县委常委会批准,给予刘宇党内警告处分,有关餐费由参加聚餐人员个人承担。

  江西省陶瓷公司景德镇市曙光瓷厂党委书记罗来源公车私用问题。2015年12月19日,罗来源将出现故障的公车交由其子去维修,从2016年1月25日车辆修好起至2月22日,该公车一直由其子使用。2016年2月29日,经江西省陶瓷公司纪委研究决定,给予罗来源党内警告处分,并将其子使用该公车所产生的费用3000元收缴财政。

  青山湖区上海路小学校长张和峰组织教师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5年4月8日、22日及5月20日,上海路小学分三批次组织44位学校教师到北京、湖南张家界学习考察,期间组织教师游览了长城、张家界等景区,共花费49027元。2016年2月4日,经青山湖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张和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费用由参加旅游人员个人承担。

  樟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黎柏华违规发放节假福利问题。2013年1月至2015年6月,樟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每年端午、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以单位店面租金收入违规发放节日福利共计440400元,黎柏华本人违规领取42400元。2016年1月11日,经樟树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樟树市委常委会批准,给予黎柏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收缴财政。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纠正“四风”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丝毫不能松懈。各级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感受到纪律的约束,自觉抵制“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拿出坚持和深化的新招数,紧盯重点对象和重要时间节点,警惕“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决防止反弹。对问题突出、屡禁不止的,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所在单位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