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南昌大学举办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5-31  浏览次数:890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6-05-30

  


  5月13日上午,南昌大学举行2016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创兵出席并讲话;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杜志刚,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有关领导到会指导。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云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首次面向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办的培训班,也是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对于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为学校综合改革事业保驾护航具有重大意义。培训班旨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和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工作需要,提高学校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纪律意识、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良、公正清廉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培训班得到了省纪委、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的大力支持,其派出的授课专家凭借深厚的理论基础、丰富的实战经验,赢得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培训班也得到了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学校主要领导亲临现场作动员讲话,提振了学员们的精气神。

  培训结束当天,校党委书记胡永新出席培训班结业仪式,为学员现场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形势,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树立起使命意识、危机意识和自律意识。要敢于担当,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中心任务,继续深化“三转”,把纪律挺在前面;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培训学习,突出实战锻炼,关心纪检干部成长。紧扣学校综合改革这个中心,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打底、干字为要,敢于担当、创业创新,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而努力奋斗。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有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专兼职干部、校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员共65名学员参加,培训内容涵盖案件查办、信访工作、案件审理、巡视巡察、党纪条规等方面。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实地参观,进行办案现场教学和警示教育。图为开班仪式现场。(南昌大学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