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663

  

  

     

  

  

      9月14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校办一楼报告厅举行。省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程新生应邀作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辅导报告。校领导黄路生、陈金印、赵小敏、贺浩华、许斌华、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聆听了报告。校长黄路生院士主持报告会。

      程新生主任在报告中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出台背景,阐述了制定和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条例》具有政治性、鲜明性、基础性、科学性、针对性等特点,党纪特色更加明显;《条例》坚持了问题导向,对失职、追责都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条例》确定了问责的主体、对象、事项等方面内容,是个严肃规范的操作手册。

      校长黄路生院士在主持报告时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理论和实践的重要成果,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黄校长要求,全体党员要准备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争当学习的表率、争当宣传的表率、争当落实的表率,确保贯彻执行到位。(宣传部  袁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