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廉洁社

青廉社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营队被评为重点项目营队!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701

 

   江西农业大学青年廉洁社“政策落实,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宣讲团在江西农业大学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被评为——重点项目营队!
    现在回顾三下乡期间的点点滴滴,依然清晰的印在脑海!三下乡期间,我们走访了宜春市宜丰县谭山镇的好几个村庄,收集到了1000来份的“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调查问卷,深入了解了政策在农村的落实情况。通过实践调研,我们发现村民对党和国家的政策很是满意,也对政府及村干部的政策落实工作赞不绝口!
    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活动,我们通过帮助老人整理内务、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流、为留守儿童支教、和孩子们一起进行素质拓展活动,让我们清楚的了解到了农村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现状,每位队员都对此次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队员们在认知方面都有了一个质的提升,懂得了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为了更好地了解农村,体验农民的辛苦,队员们走进了宜丰县石桥村的大学生村官的葡萄园种植基地、养牛基地、菊花种植基地,进行了一系列的实践活动,并为村民们做了一顿家常饭。这次的体验生活活动锻炼了队员们的意志,增长了才干,队员们不仅品尝到了 酸甜苦辣,懂得了生活的艰辛,也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知道了组织纪律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我们的活动还有很多,就不在此一一列举了,反正项项有意义,让队员们都觉得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