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廉洁社

第二届江西农业大学“廉洁新星”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次数:894

    为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年学生中广泛传播崇廉尚俭的良好风尚,进一步丰富校园廉政文化。经研究,决定于2016年11月—12月开展第二届江西农业大学“廉洁新星”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让青年大学生受到革命信念的思想教育和廉洁文化的熏陶洗礼,使其逐步形成高尚的廉洁素养,是高校的神圣使命。通过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一批廉洁新星,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树立廉洁意识,对于促进青年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积极影响和重要意义。
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廉洁知识考试
    以笔试的方式参加廉洁知识作答,题库由青廉社提供,题目从题库中随机选取。以考试成绩作为考核依据,并按排名积分。此淘汰率为50%。
在去年廉洁知识考试环节中,许斌华副校长亲自来到考试现场巡考,并对考生们端正的考风提出了表扬。期待今年的考生们也能端正态度,拿出一个良好的精神面貌来面对廉洁知识考试。

    2、活动开展
    由校纪委和校团委组织,以“学长征精神,促气正风清”为主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廉政情景剧的剧本编写和作品展演。通过剧本的主题内涵和情景剧的演出效果作为考评依据,累计积分,此轮淘汰率为70%。其中表现优秀的作品将参加学校“12.9”国际反腐败日纪念活动暨大学生廉政情景剧比赛。
    今年相比于去年,在活动环节上做了一定的调整,还清晰的记得去年举办的“一元钱活动计划”主题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整个活动也是进行得十分顺利。各位参赛人员也通过“一元钱活动计划”感受到了一元钱的来不易,并明白了用最小的投入创造最大的价值的道理。而今年我们有了不一样的主题活动,希望今年的活动能让我们有一个不一样的感受,期待今年大家的表现。

    3、活动感想及总结报告
    以个人主题征文和小组总结答辩的形式,对整个廉洁新星评选活动进行总结汇报。由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分别进行评判,并累计积分。
    温故而知新。当经历过一系列实践活动后,再来回顾,再来总结,再去思考,再去感受,一定会有比经历比赛更加深层次的收获。去年总结答辩的过程十分精彩,各位参赛同学都对比赛有了不同层度的收获,也学到了不少“廉洁”知识。“廉洁”不仅是一种精神文化,也是一种传承,他可以给我们带来正能量,让我们充满正气。
    通过一系列环节后,最终选拔出来的三十位“廉洁新星”,将通过校纪委官网和青廉社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若在一定时间内公示无异议,则会公布结果,并颁发廉洁新星荣誉证书,进行表彰。
    活动奖励:
    1、颁发廉洁新星荣誉证书,等同于校级荣誉,并视具体情况给予一定奖励。
    2、在2016—2017年度团员民主评议暨优秀团员团干评选时给予优先考虑。
    3、将组织廉洁新星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培训。
    活动要求:
    1、“廉洁新星”当选者需参与大学生廉洁宣誓活动,承诺终身保持个人廉洁、拒绝腐败,并承诺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积极推广廉洁诚信并实施廉洁领导或管理;
    2、“廉洁新星”可申请加入青廉社,在不违背自愿原则的情况下,“廉洁新星”当选者自动作为江西农业大学校园廉洁文化的学生代言人,参与纪委组织的各项廉洁主题活动。
    3、“廉洁新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表现感染、影响和带动他人,成为他人学习的榜样、标杆。
    4、“廉洁新星”当选者如若在今后存在违反校规校级等行为,经核实将取消该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