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行动书写管党治党优秀答卷

发布时间:2017-01-17  浏览次数:328

以担当行动书写管党治党优秀答卷


  风清气正聚人心,扬帆奋进正当时。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管党治党各项工作,以担当的行动诠释忠诚,向党的十九大交上我省改进作风、严明纪律、惩治腐败的优秀答卷。

  强化政治担当,要体现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上,尤其要牵牢落实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各级党委、纪委要以当仁不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好。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形成管党治党的工作合力。各级党委、纪委领导干部要自觉当“战士”、不当“绅士”,该说的话就得说,该干的事就得干,该得罪的人就要得罪,坚决同一切破坏党的领导、损害党的肌体的行为作斗争,做到对党负责、对本地本单位的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

  强化政治担当,要体现在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要求,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是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专门对党的高级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自觉与中央对标,向中央看齐,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特别是各级一把手要带头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带头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带头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号令、维护党中央权威,带头加强道德修养,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带头坚决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带头诚恳接受各方面监督,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

  强化政治担当,要体现在敢于问责上。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问责是倒逼责任落实的利器。各级党委、纪委不仅自己要知责、担责、尽责,还要勇于铁面问责,把问责的利剑举起来,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抓住典型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不作为乱作为的,不管是主体责任还是监督责任,都要敢于问责,坚决把该打的“板子”打下去,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真正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促进一方工作的效果。(来源:江西日报 江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