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组织召开纪委全会,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106

2月17日,校纪委组织召开第八次纪委全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谋划学校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校纪委书记乔金霞主持会议并强调部署今年的工作。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在深学习上下功夫。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先学先悟,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抓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坚决纠正学习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在实调研中谋真招。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聚焦教育、科技、人才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深入师生、直奔现场,靠前监督、精准监督,抓好调研督导和监督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对标勤廉江西建设要求,把握学校作风建设特点,推动学校基层单位监督力量融合,充分发挥同级监督作用,推动落实“两个责任”。

会议强调,要在抓落实中显担当。要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紧盯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强化“不敢腐”,深化拓展“不能腐”,巩固提升“不想腐”,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

会议审议了学校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供稿:常彦超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