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南昌大学出台进一步改进作风促进高水平大学创建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4-27  浏览次数:587

南昌大学出台进一步改进作风促进高水平大学创建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解决学校当前急需解决又能解决的作风问题,以抓作风带教风促学风正校风,南昌大学党委行政主要领导带头查找问题,指导召开5次调研会,于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促进高水平大学创建的实施方案》。

该方案直击领导干部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服务保障作风、教风、学风、医德医风等六大类20个问题,比如强化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师生、改进文风会风、提升财务报账效率、提升教学积极性、加强学生学业诚信、改进医务人员服务态度等典型问题;以负责任、强化担当意识,重实干、增强职业意识,抓紧办、实现提质增效为主要目标,坚持以上率下、问题导向、分工合作、正确导向的工作原则。方案还明确了责任部门、监督检查办法,对工作的落实提出了保障措施和要求。

为确保方案落实到位,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是组织协调有序。学校成立了作风建设协调机制,制定了总体任务推进表和路线图,召集任务所涉责任单位召开了落实改进作风实施方案任务布置会,要求责任单位制定本地化方案,明确具体措施、时间步骤、标志性成果、责任人及协办部门。二是舆论宣传就绪。学校制定了年度作风建设宣传方案,助力营造作风改进浓厚氛围。三是制度设计跟进。学校建立了作风建设工作协调落实系列机制,包括工作情况报送制度、牵头部门负责制、全过程公开机制、监督考核机制。(南昌大学纪委)(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时间:2017-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