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廉洁社

传承经典文化,创建廉洁校园

发布时间:2017-04-28  浏览次数:972

传承经典文化,创建廉洁校园

  

          427日,江西农业大学以传承经典文化,创建廉洁校园为主题的每月经典诵读活动在北区文化广场启动。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副校长许斌华,校纪委、学工部、图书馆、农学院等领导莅临现场,在各单位努力筹备和同学们积极响应下第一期的朗读活动十分成功!

    许斌华副校长发表致辞,有关经典文化理念,有关古代先闲,有关经典文化的继承与发展,把现场人员带入阵阵深思。随后胡春晓副书记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农学院108名同学身着校服整齐划一,三个方阵分成三个阶段诵读《孟子》中的廉政语句,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带着我们去回味去学习博大精深的传统廉洁文化。现场吸引了不少路过的老师同学止步欣赏,甚至轻声跟读一些经典语句。的确,很多句子朗朗上口,我们的传统文化源远流长,深入人心,五千年深厚的文化底韵,让我们不禁心生自豪!微风轻拂,我们一起学习经典文化,古人留下来的廉洁理念在校园中随风弥漫!

    此次活动带着同学们跨越时空,对话先贤深入学习与思考文化精髓,让最具活力的社会群体大学生的踊跃参与促进经典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活动希望更多的同学一起朗读,一起学习悠久灿烂的文明成果,在诵读经典廉政思想中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以一促十,可以形成良好风气,可以创建廉洁校园,每月经典诵读,我们一起参与!(纪委办、青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