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南昌航空大学:以身边违规作警示 规范科研经费使用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921

南昌航空大学:以身边违规作警示 规范科研经费使用


  “今天找你来,是针对你违规报销科研经费问题进行诫勉谈话,希望你能充分认识自己所犯错误的严重性,从错误中汲取教训,认真整改落实……”近日,南昌航空大学纪检监察室主任对1名教授进行诫勉谈话。   

  经查,2014-2016年期间,该教授用科研经费支付研究生助研津贴,又要求学生全部返还并用于它途,违反了学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未经国库或银行转账付款,且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从科研项目中违规报销发票,违反了学校经费支出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给予该名教授诫勉谈话处理,并追缴全部违规报销金额。

  为汲取教训,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学校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此起违规使用科研经费问题进行了通报,明确指出该教授的错误行为及其违规性质,要求学校各单位(部门)加强警示教育,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广大教职员工尤其是学术带头人、科研项目负责人、评审专家等人员,认真学习《南昌航空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南昌航空大学经费支出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开展科研经费使用的自查自纠工作,让广大科研人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到不仅手上有“本本”,心中更有“条条框框”,依规依纪管理使用好科研经费。

  同时,要求学校科技、计财等职能部门按照科研活动规律和财政预算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政策,优化管理流程,改进管理方式;会同学校纪委、审计等部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南昌航空大学纪委已公布举报方式,对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出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将发现一起、查核一起,一经查实,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南昌航空大学纪委 万维维)(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时间:2017-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