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评论:危急关头党员上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219

危急关头党员上


  哪里有困难,共产党员就冲到哪里;哪里有危险,鲜红的党旗就插到哪里。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我省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各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用无畏的勇气和无私的付出,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624日凌晨,修水县杭口镇党委书记匡美建等6名基层干部冒雨下乡疏散被困群众,途中被洪水冲走,至今仍有3人下落不明。我们为失联干部的安危而担心,为他们在危急关头的英勇表现而感到钦佩。

  危急关头党员上。这历来是共产党员的“特权”。在弥漫着硝烟的革命战争岁月,冲锋在前往往意味着牺牲在前,即便如此,每一次战斗都有党员干部来争抢这一“特权”。今天,在抗洪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经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洗礼的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挺在先,坚持把奉献牺牲当作党员独享的“特权”,传承的就是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基因。

  共产党员就是“要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既是党组织的有力号召,也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在此次抗洪抢险斗争中,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那些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表现更是可圈可点:在修水县黄沙镇,当10余名村民外出插秧被洪水围困,是党员干部咬着绳子毅然跳入湍急的河水,为老百姓搭起了一条生命通道;在武宁县罗溪乡,在凌晨四点,当腿有残疾的老人在被洪水围困的危房中呼救,是巡逻的党员干部奋不顾身地冲进去把人给背了出来……面对肆虐的洪水,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为老百姓撑起了一把靠得住、遮得牢的“保护伞”,坚决顶起了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无愧于人民公仆的职责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我是党员让我上”“这里危险让我来”,共产党员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决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服膺于内心的理想与信念。只有牢记为人民造福的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才会时时刻刻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才会把奉献牺牲当“特权”,才能彰显共产党人勇于担当、身先士卒的特殊品质。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全过程,广大党员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显增强,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明显提高,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此次抗洪抢险斗争中得以凸显。

  再过几天,我们就将迎来党的96周年华诞。9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不怕牺牲,无私奉献,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我们不断夺取新胜利的独特优势和力量源泉。今天,面对肆虐的洪水,我们一定要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发扬临危不惧、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精神,做到哪里条件最艰苦、哪里灾情最严重、哪里群众最需要,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以夺取抗洪抢险斗争的全胜彰显我们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

  本报评论员

(来源:江西日报时间:2017-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