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南昌大学:培训抓“重点” 工作有“方向”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664

南昌大学:培训抓重点工作有方向


   829日至31日,南昌大学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2017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书记胡永新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杜志刚到班为学员们现场授课。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云主持。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举办的第二届专题培训班,也是今年学校党风廉洁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对于纪检监察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意义。

  杜志刚结合实情、实例、实战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2015年以来案件查办情况,从宏观形势分析层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讲解当中,他不仅谈到自己参与办案的体会,还穿插了图片、视频等资料,让学员们能够有机会看到并听到江西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当事人的忏悔画面及言语,发人深省、直触灵魂。此外,在授课的尾声,杜志刚肯定了南昌大学纪委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也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能够形成制度,一直坚持。

  胡永新结合学校工作对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要认清形势任务,牢记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要树立站位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要树立危机意识,强化担当作为。要树立自律意识,坚持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发挥好表率作用。要敢于担当作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中心任务。要继续深化“三转”,运用好“四种形态”;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查腐败问题;要继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学习锻炼,关心纪检干部成长。

  本次培训班有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教学单位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巡察组巡察员和审计处干部职工等80余位同志参加。培训请到学校招标采购、人事、招生、后勤、财务等重点领域的负责同志结合工作流程讲解了其中存在的风险点及已有的防控措施,以提高学校纪检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代表表示,本次培训狠抓纪律讲政治、以问题为导向抓落实,体会深刻、受益匪浅。通过培训,感觉自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工作职责和努力方向进一步明确,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要抓在平时、干在经常,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南昌大学纪委)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时间:201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