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

江西纪检一批先进受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

发布时间:2017-09-09  浏览次数:755

江西纪检一批先进受到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


图为会场。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晴空万里。98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京召开。江西省纪检监察系统3个先进集体、1名先进工作者和9名受嘉奖个人受到表彰。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的带领下,杜志刚等4名先进集体代表、先进工作者参加会议,现场聆听了岐山同志重要讲话。

▲孙新阳与江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合影。

  受到如此高规格的表彰奖励,4位同志感到十分激动和自豪,纷纷发表自己的获奖感言,与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共同的荣誉。

  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是全省派驻机构唯一获奖集体,也是全国教育系统纪检机构唯一获奖集体。组长杜志刚表示:“胸佩红花,面对荣誉,现场聆听岐山书记的指示和教诲,让我再一次有军旅生涯激情燃烧的感受。这既是我们一个集体的光荣与自豪,也是全省纪检系统的光荣与自豪。我要把这无比的喜悦、无尚的光荣传导给在家的同志们战友们!让我们共同分享!其实这份荣誉,是省纪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体派驻纪检组战友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此时我更多的是感恩,感谢省纪委领导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和帮助,特别是当前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团结干事、锐意进取、严格要求的良好氛围,才造就了我们今天获奖的机会。我们将继续奋力前行,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不辜负领导和组织对我们的鼓励和厚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九江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作为市级纪委机关,此次荣获先进集体称号,该室主任高玉宝同志表示:“荣誉的取得,是对九江市纪委在省纪委和市委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职的充分肯定。作为先进集体,我们不仅代表九江,也代表江西;荣誉不仅包含了九江及全省130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的辛劳,也包含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辛苦付出。聆听岐山书记讲话,内心很震撼,深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永远在路上。受此殊荣,是新征程的起点,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振奋精神再出发。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继续忠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按照“四种形态”要求,当好“护林员”,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

  余江县纪委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县纪委书记唐中表示:“太激动了,好几晚都没睡好觉,到现在都觉得兴奋。不少县区纪委工作比我们做得好,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有很多,我们只是在平凡的岗位做了一些平凡的工作。生逢这波澜壮阔的时代,我们在省委、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融入到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犹如浩瀚海洋中的一朵浪花,真是一种幸事。我们既是见证者,又是参与者,因为全面从严治党在余江落地生根,让我们的平凡工作有了不平凡的意义。”

  萍乡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锦辉同志,是全省唯一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作为16年如一日持续奋战在执纪审查一线的尖兵,他表示:“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是自己最大的荣誉,这荣誉既属于个人,更属于集体;既是荣耀,更是鞭策;既是压力,更是动力。作为获奖者,关键是要感恩图报。今后,我要站在讲大局的高度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更加注重执纪审查工作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纪效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为党分忧,保证在组织需要我时能站得出、拿得下、不怕得罪人。要严守规矩、严于律己、从严执纪,勤于学习、固本培元、提升能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荣誉代表过去,事业更看未来。新阳书记在会见江西省参会代表时,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成绩,他指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江西纪检监察系统的骄傲和标杆,要好好总结自己的体会和心得,鞭策自己、带动他人,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他要求,要抓好先进典型事迹的学习宣传,引导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以他们为榜样和标杆,比学赶超、勇创一流!(江西省纪委)(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时间:2017-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