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学习《赶考路上的闪亮坐标》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4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履职担当责任意识,4月13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赶考路上的闪亮坐标》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共分为“理想信念”“担当实干”“清正廉洁”和“家风传承”四个篇章,分别陈列了“读书不是为了做官,而是为了救国救民”——赵醒侬、“没有流血,就没有成功之日”——革命夫妻张朝燮与王经燕、“腰缠万贯的‘讨米人’”——刘启耀、“不愿子孙富,但愿子孙贤”——陈奇涵等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着讲解员,边走边看、边走边听,不时驻足凝望、沉思许久。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大家深刻感受着革命先辈身上坚贞忠诚、牺牲奉献、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等崇高精神,心灵上受到触动,思想上得到洗礼。

追忆红色历史,感悟红色信仰,汲取前行力量。本次活动既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现场教学”,也是学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参观展览后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赓续红色血脉,永葆初心本色,继续当好党的忠诚卫士,把爱党爱国的热情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切实自身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政治使命保驾护航。


供稿:常彦超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