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转发中央纪委《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1248



关于转发中央纪委《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近日,中央纪委下发文件《关于六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中纪通〔20173号),专门对6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通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常抓不懈,常抓不放,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一些高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尤其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等问题禁而不绝,后勤基建、校办产业等领域存在廉洁风险。通报强调,高校是教书育人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领导和作风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通报要求,高校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通报中的6个典型案例为警醒,认真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经研究,学校纪委决定将此《通报》进行全文转发,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深化省委巡视整改成果,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遵规守纪,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自觉做优良道德风尚的引领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党纪国法的严格执行者,自觉接受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通报》的重要精神,并将组织学习情况于922日前书面报学校纪委办公室(校办公楼419室,联络人:周连伟)。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911


  

江西农业大学纪委办公室             2017911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