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加强国庆、中秋假期廉洁自律工作的 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8  浏览次数:1227


关于加强国庆、中秋假期廉洁自律工作的

通知

学校各单位:

国庆、中秋假期是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的高峰期,也是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易发期、多发期。假期临近,必须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现就我校加强国庆、中秋假期廉洁自律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各单位要持之以恒加强本单位的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时时刻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确保国庆、中秋期间风清气正。以优良的作风促校风,使节俭文明过节之风尚蔚然成风。

二、严格落实规定要求。要严格执行省纪委关于婚丧喜庆“两报告一承诺”制度和防止节日腐败的“六不一带头”规定。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礼品卡。严禁用公款相互走访、送礼、宴请、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超标准公务接待或以公务接待为名用公款大吃大喝。严禁利用过节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或公款支付因私用车。

三、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日常管理监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感受到纪律的约束,自觉抵制“四风”。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履好自己的责。

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学校纪委将紧盯重点岗位和重要时间节点,警惕“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将深入开展明察暗访,重在抓住“现行”。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四风”问题,一寸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对问题突出,屡禁不止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严肃追究单位主体责任和相关领导责任。学校纪委举报电话:83813487,举报邮箱:ndjcs2009@163.com广大师生可就身边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

洁不洁,看过节,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千万别碰触这些“高压线”。国庆、中秋假期将至,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各级党组织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大工作力度,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附件1:中央纪委通报江西3起违规问题

附件2:省直机关纪工委通报3起私车公养、公车私用典型案例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927





  

中共江西农业大学纪委办公室         2017927日印发

附件1

中央纪委通报江西3起违规问题


925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4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江西有3起:

1.乐平市凤凰山中学校长程水木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742日至3日,程水木在学校食堂2次公款宴请亲戚、朋友,共计花费3768元。程水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责令退赔。

2.吉安市青原区城郊林业工作站站长欧阳永俊私车公养问题。201711日至27日,欧阳永俊先后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自己私车加油4次,为单位工作人员私车加油2次,共计1400元。欧阳永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收缴财政。

 3.信丰县安西中学副校长吴重阳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201751日,吴重阳在未按要求向组织报告情况下,操办女儿婚宴,违规收受下属和与学校有业务往来人员礼金共计9660元。吴重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有关违纪款。








附件2

省直机关纪工委通报3起私车公养、公车私用

典型案例


国庆中秋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日前,省直机关纪工委在省直机关公开通报3起省直厅局下属单位党员私车公养、公车私用典型案例。

1、江西省宜春高速路政管理支队三大队大队长王鑫等四名班子成员私车公养问题。经查,自20141月以来,大队长王鑫、党支部书记熊衍林、副大队长高志云、副大队长兼纪检员易斌用公务车油卡给私家车加油,其中王鑫1.95万元、熊衍林0.1万元、高志云1.95万元、易斌1.2万元。王鑫、熊衍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高志云、易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全部调离岗位,有关违纪款收缴财政。

2、江西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驾驶员王晓伟私车公养问题。经查,王晓伟在担任车队队长期间,自20168月开始利用职权使用单位公务车油卡给亲友私车加油60余次,累计22418.01元。王晓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收缴财政。

3、井冈山景泰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崇龙(主持工作)公车私用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6年,刘崇龙先后15次驾驶景泰酒店两辆公务车前往赣州于都、禾丰看望家人。刘崇龙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由基层正职降级为基层副职,并扣发4个月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