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纪监审参与学校“贯彻党的十九大,聚力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31  浏览次数:641

学校赴云山村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聚力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10月28日,时逢传统重阳佳节之际,为迅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江西农业大学赴学校定点帮扶对象大余县左拔镇云山村,开展了“贯彻党的十九大,聚力脱贫攻坚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并与当地负责人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长赵小敏教授、赣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唐舒龙、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教授、校长助理储昭庆研究员及大余县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在云山村,校地领导一起参加了“敬云山老人,扬中华美德”敬老爱老活动,走访慰问了当地80岁以上老人、金婚夫妇以及贫困户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希望他们早日脱贫致富。黄路生、赵小敏一行还深入罗汉果种植基地、养蜂产业基地,了解相关产业的运行、经营、收益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学校驻村帮扶以来,建立并发展了养蜂、中草药、生猪、罗汉果等产业基地4个,实现了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脱贫;广泛调动学校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帮扶工作,纷纷出资援建党员活动室、购买土特产;主动争取上级政策“扶智”,连续资助了大学生12名。学校一系列真扶贫扶真贫的举措,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座谈会上,学校驻村工作队、云山村及左拔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云山村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大余县负责人高度评价了我校定点帮扶云山村的工作成绩,认为我校定点帮扶办实事、扶真贫、见成效,将继续支持我校在云山村的扶贫工作,切实提升云山村扶贫攻坚效果。赣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唐舒龙在座谈会上指出,江西农大坚持发挥科技、卫生、文化方面的优势,深入云山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县、镇各级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农大的工作,确保云山村脱贫任务如期圆满完成,争取让村民早日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代表学校党政向驻村工作队成员表示了慰问,对各级政府给予云山村扶贫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黄路生指出,学校要深入广泛开展调研,明确在脱贫攻坚战的定位和优势;要认真总结学习地方脱贫致富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要积极推动工作进程,对照工作任务,发挥科技扶贫方面的优势,推动当地蜜蜂、生猪、竹子等产业发展,拓宽村民致富途径,确保脱贫不返贫。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义诊进乡村,真情暖人心”健康下乡、“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创新引领圆梦小康”科技下乡、“美丽山村,幸福人家”全家福照片赠送和“加强执纪监督, 入户访贫问廉”廉政下乡等主题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学校纪监审、组织部、科技处、教务处、校医院以及大余县左拔镇等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报道:宣传部袁甲供图:李海峰、周连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