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纪委召开座谈会:确保高质量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258

确保高质量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任务


图为座谈会会场。

  11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全国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精神,听取各设区市纪委书记关于改革试点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研究落实全省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的工作措施。他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央实施方案要求,在党委统一领导下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大胆改革,积极实践,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改革试点任务。

图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孙新阳主持召开座谈会。

  孙新阳指出,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这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抓实。要吃透中央精神,联系我省实际,积极借鉴先行试点省市经验做法,精细谋划试点方案,勇于探索,创造出有江西特色的好做法好经验。要摸清转隶底数,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政治家访,掌握转隶干部思想动态,强化“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意识。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党委统一领导和上级工作小组指导下,切实担负起组织实施责任,协同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工作。要掌握时间节点,按照中央试点方案和我省实施方案,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强督导,把改革蓝图转化为具体实践。(江西日报 张武明)

(来源:江西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时间: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