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发布时间:2018-01-10  浏览次数:477

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寄托殷切期望。全体共产党人要当好“答卷人”,用秉承初心、一以贯之的努力,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时间长河奔涌,时代不断给出新的“试卷”与“考题”。放眼华夏,倘若将不断变化的“试卷”一一梳理,其所对应和连缀起的,恰是中华民族迎来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的过程。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需要书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人民是阅卷人”,提醒着每一个共产党员,无论“考题”如何变化,答题的“关键点”始终在于如何让人民能有更多的“认同感”“获得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从来不是一句空话,必须落脚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在人民注视的目光中“作答”,就是要首先从基层工作做起,让群众能够近距离感知到每一个共产党员为民、利民的赤诚之心。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我们是答卷人”,寄托着对89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的殷切嘱托。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离不开每一个共产党员聚沙成塔的不懈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走得再远,不变的还应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向时代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需要精准作答,尤为重视回答好新时代列出的全新考题。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如何应对这一主要矛盾的转变,是一道“必答题”。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行动,始终是最好的作答方式。每一位党员都应在新时代勇做、争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在时代的卷帙中镌刻一以贯之的奋斗姿态,在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进程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记者 梁建强)(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01-09 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