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江西发文严肃会风会纪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644



来源:中国江西网

    严肃会风会纪,绝非小题大做,抓作风建设就是要从抓会风会纪开始。5月3日,记者获悉,针对开会会场会风会纪,江西发文要求,会议发言要紧扣主题,对讨论的议题,与会人员应在会前认真准备,在会上陈述明确意见,不得以不了解情况、回去再研究等为由含糊其辞。


    5月3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2018年4月27日,国务院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在之后接着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少数设区市、省直部门和一些县(市、区)的与会人员没有按要求着正装,没有按时进入会场。为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现将有关要求进行通知。


    《通知》对与会人员、着装、发言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会议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不得擅自派其他同志参加;会议发言要紧扣主题,不能超时,对于谈论的议题,与会人员应在会前认真准备。


    不能到会的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


    《通知》要求,要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派员参加会议并及时上报名单。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不得擅自派其他同志参加。


    主要负责同志因在国外省外出差、参加全国性会议、陪同国家部委领导调研等原因不能参加的,要严格执行请假制度,以书面形式报省政府办公厅,经批准方可委派其他同志参加。


    不得以临时有事或交通拥堵作为迟到理由


    对于会场纪律,要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着装、布置会场。与会人员应提前进入会场,不得无故缺席、迟到、早退,不得以临时有事或交通拥堵作为迟到理由,确需提前离会的须事先向会议主持人报告并征得同意。自觉维护会场秩序,按要求签到,关闭手机或保持手机静音,不得在会场内接打电话、玩手机、随意走动、交头接耳、打瞌睡,不得长时间滞留会场外或办理与会议无关的事项。


    紧扣主题提倡脱稿不要超时


    会议发言要紧扣主题,言简意赅,说实话、说短话、说管用的话,提倡脱稿,不要超时。对讨论的议题,与会人员应在会前认真准备,在会上陈述明确意见,不得以不了解情况、回去再研究等为由含糊其辞,凡已反馈意见或经过协商的不得临场任意发挥。会议讨论研究的问题,凡属尚未决定或不能对外公开的,不得擅自引用或对外扩散。注明“会后收回”的会议材料应及时交回,不得带离会场。


    落实会议要求不到位可能被约谈


    《通知》要求,各市、县(区)政府和省政府各部门办公室(厅)要切实履行职责,在会前及时提醒与会人员,在会场落实常态化措施进行督促检查,确保会议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不出现纰漏。省政府办公厅将对每次会议的会风会纪情况进行记录并定期通报。对落实会议要求不到位、造成严重影响的,将约谈相关省政府部门办公室主任和相关地方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