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江西农业大学举办“学习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2018-07-03  浏览次数:680


 

     绿水青山聚英灵,红色家书抒壮歌。6月28日,为喜迎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历程,牢记初心使命,积极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关于“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要求,由校纪委、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校团委、外语院党委承办的“学习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诵读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党群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共计300人参加。

     当晚,人文院音乐报告厅诵读声声、氛围庄重。“生为人民,生的伟大;死为革命,死的光荣……”离退休老同志带来的精彩作品《革命与爱情》拉开了诵读决赛的序幕,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遥远的革命战争年代。“别让子规口血蒙了眼,别用泪水送儿别人间”“我一生无愁无泪无私念,你切莫悲悲凄凄泪涟涟……”声情并茂的诵读《夏明翰给母亲妻子的信》,穿插着回环往复的追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烈士最后时刻临难不惧、大义凛然的悲壮气概。

     “谁无父母,谁无儿女,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所以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情真意切的牵挂、坚贞不渝的信念,陈觉烈士就义前给妻子赵云霄的遗书,让观众们动情落泪、胸臆难平。“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刀放头上不胆寒”“为抗战发出怒吼,为大众谱出呼声”……声声壮、声声烈、声声切,伴随着抒情的背景音乐,现场还一一诵读并演绎了毛泽建、殷夫、杜永廋、赵一曼等革命先烈的家书,讲述真情大爱,传递革命大义。

     诵读大赛形式丰富新颖,作品的深情演绎触动人心。最终,外语院和机关第二、七、二十支部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农学院、南昌商学院、理学院、林学院获得二等奖,动科院、工学院、研究生院、政治学院、经管院、食品院获得三等奖,离退休老同志的作品获得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