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江西农业大学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干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次数:495

时间:2018-08-03浏览:870

82日下午,学校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干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春晓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乔金霞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全省警示教育会议上的相关材料;校长赵小敏传达了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黄路生传达了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结合学校实际,黄路生对如何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两个重要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明确了工作要求。黄路生指出,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高质量发展处于蓄势跨越、干部作风建设纵深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全会的一项重大成果,是省委提出了“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新的24字工作方针,擘画了我省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的路线图和任务书。

黄路生强调,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要着力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学习领会好省委坚持继承与发展相统一的执政理念,在坚定战略定力上下功夫。要把学校过去好的办学思路、好的发展举措坚持好、完善好;把学校确立的战略目标、战略举措一以贯之、接续推进;各学院、各部门要一任接着一任干,久久为功,善做善成。二是学习领会好省委深化改革开放的全新要求,在推进改革扩大开放上下功夫。在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的进程中,要着力在深化改革中激发办学活力,在扩大开放中拓展办学空间,形成改革开放相互激荡的良好局面。三是学习领会好省委紧紧扭住关键环节的工作方法,在推进重点工作强化特色上下功夫。抓重点工作必须宏观和微观两方面双向发力。在宏观层面,教学、科研、学科、人才是事关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根本,必须摆在最重要位置,花大功夫去谋划、去推进。对于具体某领域工作的微观层面,也要有主次轻重之分,着力做好当前的主要工作。

黄路生指出,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坚强决心。黄路生强调,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样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延长工作链条上下功夫,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全过程同步发力。要加大执纪问责工作力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教育,在思想源头上铸起不想腐的“无形之墙”。二是在突出高校特点上下功夫,实现警示教育对象干部、师生的全面覆盖。领导干部形成“头雁效应”,带头锤炼理想信念,践行知行合一,弘扬实干作风;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规范教师科研行为,抵制学术不正之风;要以廉洁教育进课堂为主渠道,全面加强学生廉洁从学教育。三是在强化责任主体上下功夫,形成校院齐抓、党政协同的工作合力。校院两级党委担负着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坚决扛起本单位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校院两级行政也要切身履行党政同责的责任,协同党委共同抓好管党治党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黄路生号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学习贯彻好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担当实干精神,进一步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凝聚强大正能量,把有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胡春晓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及时组织学习,确保省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人人知晓;要抓好工作的部署落实,把省委精神和学校部署要求落细落实,把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指南、工作动力,取得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

  报道:宣传部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