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到附中和食堂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592


4月22日上午,学校纪委书记乔金霞率领校纪检督查组先后到附中、食堂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通过实地勘察、现场访谈等方式,对附中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初三复学、食堂保障师生供餐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附中及食堂主要负责人陪同参加。

乔金霞对附中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附中下一步的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学校是人口高度密集场所,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附中要落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打出疫情防控工作组合拳,做到教育宣传到位、情况摸排到位、学习安排到位、生活保障到位。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理性看待疫情、正确应对疫情;要加强与家长、社会各方面沟通协调,精准掌握情况,全面了解校外学生来源情况、返校前身体健康状况;要扎实做好师生生活保障,进一步优化附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其他年级学生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乔金霞一行前往学校值班食堂进行督查指导。她指出,食堂是防疫工作的重点核心部位,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直接关系到学校能否顺利复课。食堂管理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前统筹谋划,全力确保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要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去扎实抓好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要认真开展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自查整改,加强师生就餐安全管理和疫情隐患排查工作,严格纪律要求,强化精细化管理;要坚持把“零利润”贯穿落实到校园食堂经营中去,确保食堂运转健康持续,师生消费合规合情合理。

 附中、食堂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会继续按照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