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廉洁社

我校青年廉洁社赴抚州市东乡区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574

721日至726日,江西农业大学青廉社在抚州市东乡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对青廉社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始终高度关注,提出了明确要求。活动期间,校纪委书记黎敏、东乡区委副书记李群彪前往实践点,实地了解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亲切看望全体实践队员

青廉社2020年暑期“三下乡”以“公益实践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开展了“九个一”的社会实践活动,即开展一项问卷调研、摆一次知识“地摊”、进行一次普法宣传、慰问一次敬老院老人、进行一次儿童支教、参加一次田间劳作、参观一个爱国基地、开展一次廉政教育、撰写一次心得体会。在七天的社会实践中,队员们一起受锻炼、长才干,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青春力量,在实践中激发自己的“敢劲”和“干劲”,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大家从相识到相知,一起经历了汗水和感动,也收获了宝贵的友情。队员们积极上进的工作状态,彰显了新时代农大青年学子勇担责任、真情奉献、真诚可爱的精神风貌,展现了肯吃苦、能吃苦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对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高度肯定。乔金霞强调,大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通过深入社会基层走访、调研和服务,青年学子能加深对党和国家政策的理解,切身感受国家社会新变化新成就,对提升综合素质及职业规划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青廉社队员们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牢记时代责任,率先示范并带动影响更多学子深入乡镇村庄,体察民情民意,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在社会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要弘扬“厚德博学、抱朴守真”的农大精神,充分发挥农科特色优势,努力成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

供稿:纪委雷勉芳  审核:皮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