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深入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调研督查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645

“感谢江西农业大学多年来对云山村的帮扶,送来这么好的干部,带来了这么多政策,让村里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我们十分感激!”学校定点帮扶贫困村——赣州市大余县左拔镇云山村党支部书记对校纪委调研督查组说。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驻村干部作风,察看帮扶实际效果,压实帮扶工作责任,12月10日,校纪委书记乔金霞一行深入学校定点帮扶贫困村——赣州市大余县左拔镇云山村,就驻村工作队工作作风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开展专项调研督查。

调研督查组一行以座谈会形式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党建工作、扶贫领域建设及资金使用、防疫生产两手抓等工作情况,了解贫困户、乡镇村干部驻村干部的认可度评价查阅了工作台账和相关账目,对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防控风险提出了督查意见。调研督查组一行还深入产业帮扶基地,对村容村貌进行了巡查,走访看望了部分贫困户,进一步了解村情民意。

乔金霞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驻村工作队队员们表示慰问,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忠诚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做好有关工作。一是持续强化政治意识。要深刻理解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重大意义,时刻牢记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来之不易,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服从左拔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坚决把党中央向全国人民的郑重承诺落实到位。二是多措并举巩固成果。要聚焦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和科技扶贫,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和科研优势,促进校地双方的沟通协作,精准施策,同向发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江农力量;加快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加强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发扬严深细实作风。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长期性、系统性和艰巨性,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要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廉洁扶贫、阳光扶贫,规范管理使用扶贫资金,将扶贫政策和富民产业落实到位,努力为村民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撰稿:王揽  审稿: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