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577

3月4日,新学期伊始,江西农业大学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在期学习基础上。再次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意见。校纪委书记乔金霞主持会议并传达,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闻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客观分析研判了当前全省的政治生活、政治生态,2021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全会始终贯穿了“政治”这条主线,政治“味道”更浓、政治监督更实、政治要求更严政治方向更准,对高质量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极具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

会议强调,学校纪委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属性,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强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把自己、工作和职责摆进去,进一步完善细化全年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神,要作为全体纪检干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聚焦政治建设,强化思想武装。要一以贯之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原则、忠诚和担当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学在深、谋在新处、在实处,助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是要聚焦监督首责,提升监督效能。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用好政治谈话利器,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围绕督促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聚焦疫情防控、选人用人、科研管理、基建维修、采购招标和招生就业等重要关口,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是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锤炼纪检铁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提升政治素养。要开展针对性学习培训,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不断健全内控机制,加强自我约束,弘扬严实深细作风,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撰稿:王揽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