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江西农业大学举行监察专员办公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795

6月7日下午,学校在校办一楼报告厅举行监察专员办公室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在家校领导各单位党政正职领导,机关各单位副处级干部科级干部代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共15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小敏主持。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江西农业大学监察专员乔金霞首先传达了省纪委省监委向省管高校派出监察专员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黄路生校长赵小敏共同江西省监察委员会驻江西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校党委书记黄路生发表讲话。他指出,开展向省属高校派驻监察专员试点工作,设立监察专员办公室,与校纪委合署办公,是省委、省纪委省监委为完善监督体系,促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监察职能向高校延伸,就是在释放对反腐败“无禁区、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全校上下要从政治上深刻认识这次试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关于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扎实做好试点工作作为具体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努力探索适合学校监察监督工作实际的有效方法路径,为学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黄路生表示,校党委将严格按照省纪委省监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审慎稳妥、有序推进的原则,认真落实试点工作各项任务,坚决担负起主体责任,统筹推进此次试点工作,定期听取工作汇报,调度改革进展,解决重大问题。他要求,学校各单位不能当“看客”、不要有“看戏”心态,要在干部职工中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大家进一步深化对监督、对权力制约的认识。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

黄路生强调,纪检监察机构作为推进试点具体工作的“先锋队”,要认真领会上级部署,要按照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积极主动协调有关单位,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梳理监察对象,把握进度要求,踩稳步子、跟上节奏,统筹兼顾、压茬推进,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全面落实合署办公要求,抓队伍、理职责、堵漏洞、强机制,统筹履行好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加强对监察对象的监管。

赵小敏主持时指出,学校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对工作职责和单位内部管理做一次盘点清理,找准查清问题,堵塞制度漏洞,健全体制机制,坚决拒绝监管盲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带头深化对试点工作的认识,主动适应身份和职责的变化,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主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的学习,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有关规定,带头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认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正式揭牌,标志着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站在新的起点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切实增强抓好改革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正确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以务实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向省纪委省监委、校党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撰稿:雷勉芳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