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五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主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次数:616

   新学期伊始,学校纪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五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主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乔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对照易炼红同志在十五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讲话和马森述同志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作要求,逐条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大党核心、大国领袖的深邃历史洞察、卓越政治智慧,对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了战略部署,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十五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建设勤廉江西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工作报告务实全面、振奋人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两次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保持定力、接续奋斗,努力实现在新起点上有新提升,在新征程上有新作为。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把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务求学出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审视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深入领会把握新时代政治监督的内涵要求,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二是始终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紧盯主体责任、看住“关键少数”,抓住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提高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能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三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不断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把“三不”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打造勤廉校园。四是始终突出政治标准,抓好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工程,落实“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于斗争”自我要求,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弘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努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撰稿:雷勉芳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