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校纪委书记乔金霞就当前重点工作到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469

为深入了解联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就业动态,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乔金霞到外国语学院走访调研。校纪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乔金霞首先听取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她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师生共同努力,要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她强调,一是要严防“思想麻痹”。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摘星不等于摘口罩,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要督促学院师生员工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侥幸、不松劲,安全规范有序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要严防“次生问题”。警惕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群体中的问题出现,尤其是身心健康问题,要用特殊举措关爱特殊群体,针对性策划组织开展有益活动,让师生“动起来”,团结一致地展现出抗疫决心、信心和积极作为的青春担当。三是要严防“教学懈怠”。紧盯教学任务落实,充实思政元素,落实好备课、上课、评价、反馈、教研等各环节工作,千方百计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规范教学行为,严格考勤要求,确保线上教学学生“一个都不能少”,让师生教与学“线上线下一个样”。

随后,乔金霞详细了解了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原因和解决办法进行了交流指导。她强调,毕业生就业事关“六稳”“六保”大局,要落实责任、抓好引导、拓宽渠道,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一是落实责任。要认真梳理就业工作重点内容,通过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业老师,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进度、强化责任落实,营造形成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二是抓好引导。要对未就业特别是困难毕业生情况进行摸底调研,分析学生慢就业、不就业原因,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按照学生意愿分类施策指导,切实做好就业服务和教育。三是拓宽渠道。要深挖岗位资源,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和就业平台,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多手段推送就业信息,多渠道、多方式助力企业和毕业生精准对接,全方位促进学生就业。

调研最后,乔金霞深入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她一一询问同学们的近况,勉励同学们要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管理期间学校各项规定,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业,合理开展体育锻炼,保持与家人、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良好沟通交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度过这段特殊时期。在毕业班,她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吸收学院老师就业指导建议,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积极寻找出路,走好人生道路。她叮嘱学院一定要关心关爱学生,把学生当成自己孩子,切实解决好学生遇见的困难和问题,真正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校园秩序良好。

    撰稿:常彦超  审核: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