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新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423

学校纪委组织开展新任处级干部

任前集体廉政教育活动


“今天的任前廉政教育活动标准高、内容好、针对强,真得很受教育、很受触动,尤其是乔书记的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不仅很大提升了我们的思想认识,还交给我们一些具体的工作方法。这次活动警醒我们,唯有勤政廉政,唯有慎独慎微,才能行稳致远,不入歧途,才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学校一名新任职的处级干部在参加完集体廉政教育活动后谈到。

6月10日,校纪委组织开展以廉政谈话、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警示教育、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新任处级干部任前集体廉政教育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乔金霞出席活动,并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中,乔金霞强调,新任处级干部要珍惜组织信任和师生期待,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迅速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展示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以“作示范、勇争先”的硬要求,向广大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勇争先”。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腐败分子为镜戒,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以新岗位上的新业绩来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在时刻保持廉洁自律上“作示范,勇争先”。要层层设防、处处设防、事事设防,提高警惕、增强鉴别力,始终保持足够清醒的头脑,时刻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三是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作示范,勇争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上,发扬调研究优良传统,眼睛向下、身子下沉、脚步朝前,深入师生群众“取真经”。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在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上“作示范,勇争先”。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着力提升“七种能力”和“八项本领”,一体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五是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在勇于攻坚克难上“作示范,勇争先”。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拉高标杆,勇争一流,敢与强的争、敢向高的攀、敢同好的赛,锐意创新、真抓实干,把工作干得出色出彩,在自己的人生履历中留下一些闪光的、无悔的奋斗足迹。六是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在涵养人民至上情怀上“作示范,勇争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师生群众的诉求,深入了解师生群众所思所想,做好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群众工作,当师生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把好事实事做到师生群众心坎上。